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智慧校园建设中心2024年应届毕业生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4-01-29
点击数:

中央财经大学智慧校园建设中心是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的技术性机构,承担着全校基础网络、信息化建设和教学技术服务等工作,下设数字化科、网络科、信息安全科、教室会议室技术科、实验中心、资源中心、数据中心以及综合办公室八大科室,主要职责是在建设好全校校园网络并保持其稳定运行的基础上,统筹、协调全校现代教育教学技术工作和具体实施学校的智慧校园建设,大力促进包括校园一卡通、校园信息门户、教学科研系统等在内的各类信息系统的应用,整合公共资源,提高有限教学资源的使用效率,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整体水平。

为更好的赋能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促进教育数字化转型,经学校批准,在2024年进人计划中,拟招收2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或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具体如下:

 

招聘人员专业和岗位要求

 

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方向 1人

1.工作任务

Ø 负责开展我校数字校园建设和运维工作;

Ø 定期开展与校园信息化相关的技术培训和宣传工作;

Ø 解决或协调解决全校师生反馈的各类与信息系统相关问题;

Ø 协助数字化科其他人员完成相关技术类工作。

2.岗位要求

Ø 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立场坚定;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Ø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具有扎实的计算机软件基础理论和数据库管理相关学业背景;

Ø 熟悉师生对信息化服务的需求,具备较强的系统管理能力和工程问题解决能力;

Ø 有较强的沟通表达能力,能够较好地在师生和教育信息化建设厂商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

Ø 对计算机科学具有浓厚的兴趣,主动学习国内外先进的计算机技术,如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

Ø 具备一定的编程能力者优先。

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教育学(教育技术学)1人

1.工作任务

Ø 开展智慧教学环境与资源相关的物理空间及线上平台的规划、建设与管理;

Ø 推动各类数字教学资源的生成、汇集、应用与共享;

Ø 组织面向全校师生的教育技术培训与宣传等相关工作;

Ø 开展智慧教学资源与环境相关的研究工作。

2.岗位要求

Ø 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立场坚定;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Ø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具有扎实的信息化与智慧教育、教育技术理论基础和相关学业背景;

Ø 熟悉师生对教与学的信息化需求,同时具备较强的系统设计和工程问题解决能力,能够较好地在师生和智慧教学环境厂商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Ø 熟悉教育技术、教育数字化、人工智能国内外发展前沿动态以及在教育教学中的最新应用实践,对利用技术促进教育教学创新有浓厚的兴趣和较强的敏锐度;

Ø 有较强的沟通表达能力,胜任教育技术培训等相关工作;

Ø 具备熟练的人工智能工具使用能力或一定的编程能力者优先。

 

资格条件及相关安排

 

一、资格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党的教育事业,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言行雅正,为人师表,恪守相关行为规范和职业道德规范,身心健康,心理素质良好,能全面履行管理服务岗位的职责和义务。

2.应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招统分的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或教育部认可的海外院校留学回国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

3.年龄原则上不超过27周岁(1997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有博士学位可适当放宽。

4.具有招聘岗位所要求的相关专业背景。

5.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写作能力与良好的服务意识。

二、聘用方式及待遇

统聘的岗位不解决北京户口,但对于海外归国应届毕业生,符合相关政策的,根据主管部门下达的留京户籍指标数酌情解决北京户口。

三、报名方式及时间安排

(一)报名方式

采用网上申报方式。请应聘者登陆“中央财经大学人才招聘网http://zhaopin.cufe.edu.cn,注册后录入个人真实信息,选择申报相应岗位。

(二)时间安排

招聘系统开启时间为2024年1月22日,简历投递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19日

四、特别说明

1.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以下简称“《规定》”)的相关要求,我校公开招聘工作严格执行回避制度。属于回避范围的应聘者须向应聘单位据实提出,并在系统填报时予以明确(回避范围参见《规定》第六条)。不如实披露者,将取消应聘资格。

2.加“*”的部分岗位可与我校签订聘用合同,具体以主管部门的批复为准。本招聘公告对此不做确定性承诺,不构成法律约束。

3.请根据我校公布的岗位条件选择符合自身条件的岗位应聘,投递简历时每人申报岗位至多不超过3个,否则工作人员无法查阅您的简历。

4.咨询学校招聘政策和安排可拨打电话:010-62289012,或发送邮件至talent_cufe@126.com,寒假期间请优先邮件联系,工作人员会定期回复,联系人:李老师 杨老师 韩老师。

登录系统投递简历中遇到问题,请拨打技术服务电话:15623703578。

服务中心:  学院南路校区 - 62289140、62289141  沙河校区 - 61776543、61776544、61776545、61776546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智慧校园建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