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攻略

当前位置: 首  页 > 用户服务 > 服务攻略 > 正文

统一身份认证账号激活与企业号关注操作说明

发布时间:2023-08-16
点击数:

首次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登录的新生和新进教职工,需要先进行账号激活,依次完成身份校验、手机号验证、密码设置等步骤;再关注“中央财经大学信息服务”企业号。(如之前已完成了激活,请直接到第四步)具体操作如下:


第一步

电脑或手机访问下方地址

https://i.cufe.edu.cn

或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打开页面

56E4


第二步

点击“首次访问请激活”按钮

undefined

(电脑端图示)

undefined  

(移动端图示)


第三步

按照页面提示输入学号/工号、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及页面验证码信息,完成后点击下一步,再按步骤提示依次绑定手机号、设置密码,即可完成账号激活操作。

注意

为确保您后续在校园生活中能正常使用“中央财经大学信息服务”企业号,请务必填写本人使用的微信所绑定的手机号!查看微信绑定手机号方法如下:

打开【微信APP】—【我】—【设置】—【账号与安全】—【手机号】

63B1

(电脑端图示)

22E73    
undefined    

(移动端图示)


第四步

已成功激活账号的用户,可扫描页面提示二维码(下图),关注“中央财经大学信息服务”企业号。

58DC

(电脑端图示)

15A23  

(移动端图示)


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01

关注“中央财经大学信息服务”企业号后,但不能正常使用,看不到“办事大厅、微门户、班车”等应用,如图:

8F2D    

出现如上现象

 理由一:未完成账号激活,未绑定当前微信所绑定的手机号。

解决办法:只需要认真按照前文步骤操作即可,一定注意微信APP、统一身份认证所绑定手机号需为一致。


 理由二: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激活/设置账号”中绑定手机号与微信APP绑定手机号不一致。

解决办法A:修改微信APP绑定手机号,依次点击【微信APP】-【我】-【设置】-【账号与安全】-【手机号】

C02C    

解决办法B:修改企业号绑定手机号(需下载企业微信APP)。打开企业微信APP,选择“手机号登录”,登录企业微信APP。再依次点击【右上角按钮】-【左下角按钮】-【账号与安全】-点击【手机号】-【更换手机号】修改为微信APP所绑定手机号。

A487    

02

微信绑定的手机号变更/以前绑定过本科学号,现在要更换绑定研究生学号怎么办?

新生到校报到前,关注绑定了企业,到校后更换新的手机号码,或是更换新的微信,导致企业号无法正常使用,联系管理员进行处理(管理员二维码见文末)

部分本校读研的研究生新生,本科生学号已绑定企业号,现在需要解绑重新绑定研究生学号,请联系管理员进行处理(管理员二维码见文末)

03

“中央财经大学信息服务”企业微信和企业号的区分。

“企业号”则是依托微信的生态环境,建立在微信整体架构上,为学校提供服务的连接平台,在微信中即可接收校园通知和使用校内应用等等;“企业微信”是专门为企业打造的专业办公管理工具,它是一款独立于微信的APP;

我校不要求学生下载使用【企业微信APP】,非必要情况下,可以不用下载,使用微信企业号即可。

04

企业号接收不到消息,是怎么回事?

分为两种情况:


1

检查微信—企业号的设置,是否关闭了“接收应用消息”或“停用应用”?

在微信首页或微信通讯录中找到【中央财经大学信息服务】企业号(注意:不带有“信息”二字的才是准确的),点击右上角“+”号按钮,进入“设置”页面,打开“接受应用消息”一栏的按钮。

1DCC6?e=.png    


2

只在企业微信接收得到消息,企业号上却没有。

成功关注企业号之后,会有系统消息提醒您下载企业微信APP,可根据各自使用需求按需下载。若下载并登录了企业微信APP,系统会自动关闭微信端企业号上的消息提醒,如需打开,需在企业微信APP设置中关闭“仅在企业微信中接收”的两个选项。

DA156?e=.png    

05

企业号认证时,无法通过手机验证登录?

请一定注意,下图所示验证方式无效,请一定按照文章开头所示步骤一步一步操作完成,即可正确关注。

A422?e=.png    

06

已申请退出企业怎么重新关注?

用户自己申请退出后,30天内未重新申请加入,系统将删除该用户的数据信息,请各位师生注意不要随意点击“退出”。已经退出的用户,请联系管理员帮您处理。


企业号管理员联系方式

undefined      

添加管理员微信成功后,请直接发送以下内容,方便管理员了解您要咨询的问题,帮您处理:


①学号/工号

②简单描述所遇到的问题

③最好附上相关截图


undefined      

移动中财大APP

扫二维码下载 | 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服务中心:  学院南路校区 - 62289140、62289141  沙河校区 - 61776543、61776544、61776545、61776546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智慧校园建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