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攻略

当前位置: 首  页 > 用户服务 > 服务攻略 > 正文

2022级新生疫情防控通打卡/疫苗接种信息上报操作指南

发布时间:2022-08-24
点击数:

第一步:关注并认证<中央财经大学信息服务企业号>

非常重要!!!

这一步完成之后才可以正常进行后续操作

· 若已关注并认证,可忽略此步骤

· 若未关注与认证,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并详细按照教程说明进行操作。


第二步:分别完成疫情防控通打卡/疫苗接种信息上报,不分先后

确认已正常关注并认证<中央财经大学信息服务企业号>后,返回微信首页,打开微信通讯录,找到<中央财经大学信息服务企业号>,点击打开,分别找到【A-疫情防控通】与【A-疫苗接种信息上报】应用,点击进入并完成相关操作。


1、<疫苗接种信息上报>操作指南!

(点击上方标题,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可查看详细内容)


2、<疫情防控通>操作指南!

① 填入“基本信息”

· 师生进入填报界面,首先按要求填写“基本信息”。

· 基本信息只能填写一次,不能修改,请各位同学务必仔细阅读相关说明,并依据此操作手册及相关说明,谨慎填写。


填入“每日上报”信息

  • 填写完“基本信息”,然后再填写“每日上报”信息,“每日上报”即为当日信息,需要每天填写,每天只能提交一次,不可修改,填写完点击底部“提交信息”按钮即可。



疫情防控通常见问题整理


1. 打卡时出现无法进入信息平台的情况。显示如图所示,且重新关注后进入也只显示一个中财小助手该怎么办?

答:请添加微信ZHXY-CUFE,并附上学号与问题说明,企业号管理员将会给您处理。

2. 同学每天申报时都要重新验证身份这是为什么?

解答:因为企业通讯录中没有这位同学的信息。若有此问题可联系辅导员添加。

3. 请问有同学想修改基础信息,但无法修改怎么办?

解答:提交后不能改基础信息。所以请同学们务必谨慎填写。

4. 请问打卡时间有截点吗?

解答:每天按照所在学院、研究院、中心要求时间完成打卡。

5. 有同学看不到防控通链接且未搜索到,如何处理?

解答:如果关注了“中央财经大学信息服务”并认证成功,但看不到“疫情防控通”的,无需重复认证,只需要清理微信缓存、重新启动微信或手机即可。

6. 无法获取地理位置怎么办?

解答:关于不能获取定位信息问题的解决办法:

· 检查手机定位服务是否打开:设置-定位服务-开启访问我的位置信息;

· 检查微信设置了获取位置信息的权限:设置-应用-应用管理-微信-权限-位置信息-始终允许或者仅使用期间允许;

· 检查网络链接是否正常(是否能正常使用其他应用),建议将网络切换为移动网络模式;

· 在窗口位置或者比较开阔(GPS信号比较好)的地方进行填报;

· 测试权限设置和网络链接是否正常的方法:尝试关闭手机GPS定位,1分钟后打开,在微信中发送位置正常后,再尝试填报;

· 上述设置后仍无法填报的:

(1). 换一个手机(家人手机)(或者通过微信PC版)进行填报;

(2). 让分级管理员通过【代填】进行填报(代填报时不需要获取地理位置信息,通过下拉框选择省市即可)。


服务中心:  学院南路校区 - 62289140、62289141  沙河校区 - 61776543、61776544、61776545、61776546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智慧校园建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