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  页 > 规章制度 > 工作职责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化管理干事工作职责(2014年6月5日初稿)》

发布时间:2015-11-17
点击数:

学校信息化管理干事是学校各部门分管实施教育信息化、网络化的教职工,担负着学校各类信息化应用的建设、管理、服务、维护的职能。信息化管理干事应加强责任心,保证现有各种网络设备良好运行充分发挥效率,最大限度地为广大师生服务、为社会服务。具体的工作任务如下:

一、申请类

1.负责本部门入网计算机IP地址的申请、发放、登记和管理等工作以及相关域名的申请、变更、注销和管理。

2.负责部门内托管服务器(物理服务器和虚拟服务器)、部门内新增网络节点以及VPN账号的申请和管理。

3.负责本部门商户开户及POS机申请,商户销户申请、本部门门禁设备安装申请。

4.负责本部门师生某个楼宇门禁授权申请的汇总上交、负责浴室设备维护的申请(主要指后勤物业管理中心)。

5.负责本部门师生校内门户部门账号密码重置、数字校园数据提取申请以及部门办公电子邮箱的申请。

6.负责本部门信息化项目的申请、沟通、验收工作。

二、服务类

1.负责本部门信息化项目的试运行及系统上线工作。

2.负责本部门一卡通转账问题的汇总上交、校园卡的办理。

3.负责本部门网站信息资源的收集、制作、利用、发布,做好网站内容日常更新,做好学校网上宣传。

4.协助本部门用户解决网络使用上的疑难问题,组织协调本校行政工作人员学会并用好教育管理系统。

三、管理类

1.负责组织对本部门网络设备、计算机系统硬、软件的维护和管理。

2.负责本部门管理信息系统的维护、管理、数据的后备与恢复。

3.随时监控本部门计算机或网络的任何异常现象(包括故障现象),及时与网络信息中心管理人员取得联系,以便及时处理。

4.负责建立本部门的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机房管理制度等制度;协助学校建立本部门的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领导机构。

5.负责本部门业务系统的学习与培训以及日常管理与维护工作。

四、其他

1.有责任和义务举报任何使用计算机和网络进行的非法行为。

2.部门内网络其他服务的申请以及其他涉及校园一卡通的事情处理。

3.负责本部门与网络信息中心相关人员的沟通与交流工作。

服务中心:  学院南路校区 - 62289140、62289141  沙河校区 - 61776543、61776544、61776545、61776546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智慧校园建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