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  页 > 规章制度 > 工作职责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校园网学生网络管理员工作守则(2010年12月修订)》

发布时间:2015-11-17
点击数:

为保证校园网络的畅通,促进校园网健康发展,加强网络信息中心与校园网络用户之间的沟通,为全校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网络服务,网络信息中心以公开招聘、择优录用的方式聘请部分学生兼任网络管理员。为保证学生宿舍网络维护的服务质量,同时加强对学生网络管理员的管理,依据《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管理办法》、《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用户守则》、《中央财经大学学生宿舍网络管理办法》等,特制定本守则。

一、学生网络管理员主要利用课余时间,协助网络信息中心管理和维护学生宿舍、部分家属宿舍的上网环境。

二、在不影响正常学习和休息的前提下,学生网络管理员应及时接收用户的短信,或者接听用户的来电咨询,根据用户提出的与上网故障有关的具体情况和问题,认真和耐心的予以解答。

三、工作要主动热情,需要上门服务的应尽快提供上门服务,及时解决问题。如遇特殊情况,本人不能马上提供上门服务的,可以与其他学生网络管理员联系。如果遇到确实无法自行解决的问题,应及时向校园网用户服务中心的负责老师反映,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予以解决。

四、原则上不负责用户个人计算机的安装与调试,但可以指导用户自行解决。

五、学生网络管理员要认真填写《学生宿舍网络节点故障维修登记表》,在表格内详细记录学生所在楼宇、房间、故障原因及处理结果等信息,并让用户对自己的服务工作进行满意度评价。

六、对所负责管理的楼宇,如果发现大面积的故障或网络异常情况,应及时向网络信息中心报告。

七、按时参加网络信息中心组织的培训和工作会议,努力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注重汇报网络的使用情况,收集并反映校园网用户对校园网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八、学生网络管理员应模范遵守国家和学校的有关管理规定,维护学校网络的正常使用环境,不得利用担任网络管理员岗位的便利条件, 发布对国家和社会有害(或不当)的言论,必须对自身使用网络的行为所产生的后果承担法律责任。

九、在网络使用或维护过程中,对所发现或发生的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人或事,应当予以制止或向网络信息中心反映、举报。有义务协助有关部门或管理人员对上述人或事进行调查、取证、处理,有义务向调查人员如实提供所需证据。

网络信息中心、数字化校园建设办公室

2006年12月

2010年12月修订

服务中心:  学院南路校区 - 62289140、62289141  沙河校区 - 61776543、61776544、61776545、61776546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智慧校园建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