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攻略

当前位置: 首  页 > 用户服务 > 服务攻略 > 正文

校园软件正版化 | 激活教程

发布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重要通知

为满足师生使用计算机正版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的需求,进一步做好学校信息和数据的安全工作,智慧校园建设中心推出“校园软件正版化服务平台”,请各位师生根据需要选择安装激活。


01

本平台提供以下软件正版授权

(1) 操作系统:

Windows7、Windows8.1、Windows10、Windows11


(2) 办公软件:

Office2010、Office2013、Office2016、Office2019、Office2021

Office for mac 2016、Office for mac 2019、Office for mac 2021


02

下载及激活


登录方式

(1)登录校园门户系统http://i.cufe.edu.cn/,点击系统直通车里“微软正版化”。

1547B2

(2)打开浏览器,输入网址msca.cufe.edu.cn进入正版化软件服务平台页面(校外访问需连接vpn)


下载客户端,记录验证码

点击网页中的“下载激活工具,激活您的软件”按钮,下载激活工具客户端程序,同时记录激活码。(下图右红框内)

1EC336

激活windows、office

运行激活工具。

30C36


输入自己的学号或工号,在“验证码”处填写上一步网页给出的激活码。也可以网页点击“获取验证码”按钮,重新获取激活码。

830BE


登录后选择需要激活的产品并点击下方“激活Windows”或“激活Office”按钮就可以成功激活。

133836

03

注意事项


为保证正版软件的顺利激活使用,请尽量从以上平台下载,并进行激活。

安装正版Office软件前需要将之前安装的Office软件完全卸载后方可正常安装。安装office请选择默认路径,切勿修改,否则可能会影响激活。

通过客户端激活系统和软件,激活完成后右下角会弹出激活成功或失败的提示。(如果激活失败,具体原因请参考正版化平台“常见问题”)

为保证正版软件真正服务于校内师生,通过平台授权激活的有效期是180天,180内电脑只要连入校园网或者VPN可自动循环激活。


     温馨提示

(1) 在更换微软正版操作系统之前,请做好数据备份,以防数据丢失。

(2) 微软正版化软件服务,是惠及全校师生的重要工作,请各单位及时通知转告本单位师生。

(3) 平台包括正版软件下载、常见问题等,详细流程见版化平台“常见问题”。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可访问平台查找解决方案或拨打技术咨询电话:15510393615/15510399601。

服务中心:  学院南路校区 - 62289140、62289141  沙河校区 - 61776543、61776544、61776545、61776546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智慧校园建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