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攻略

当前位置: 首  页 > 用户服务 > 服务攻略 > 正文

中财云盘|学习工作的贴心小帮手

发布时间:2023-04-17
点击数:

经过前期长时间的准备和部署,中财云盘顺利完成升级!升级后焕然一新的界面简洁明了,让人眼前一亮,各项功能的增强和优化也将更好地协助师生开展教学、科研活动,实现教学资源智能化储存与共享。

一、协同工作

需要分享的文件,通过内链共享,可直接传达至对方云盘;通过外链共享可分享至对方微信。

在跨部门共享协作时、班级作业提交时,内链共享将会发挥重大作用。通过创建联系人分组,在组中添加需要参与共享协作的人员,并可配置各种访问权限。

内链分享

如上图所示,云盘为您提供了丰富的权限配置选项,包括:显示/读取(预览、下载)/新建/修改/删除。您可以根据需要为不同的分组配置不同的权限。

外链分享

二、电脑文件同步

您的电脑上总会有新修改的文件,但又经常忘记同步,怎么办?中财云盘可以一键备份、同步上传,让您的工作更加便利高效。

您只需在Windows底部右下角找到云盘的图标,右键单机后可看到云盘-设置,进入本地同步即可将您电脑里的内容自动同步至云盘。同样,也可设置自动下载,只要登录云盘就会自动下载目录中的内容。

三、智能搜索

随着存储的文件逐渐变多,搜索文档变得越发困难。中财云盘提供智能搜索功能,只需输入关键字即可搜索出相关文档,还会显示出文件所在的位置,查找文档快狠准!

四、多设备登录

中财云盘的文件都存储在私有云当中,安全性有保障,还具备多设备的通用性!只要是已同步至中财云盘内的文档,您可以在手机、pad及其他电脑设备上随时访问,同时还具备令人兴奋的上传/下载速度,享受SVIP级别的会员待遇。

五、使用方式

您可以在登录门户后,在“系统直通车”里点击“云盘系统”快速进入。

您也可以下载客户端,使用更加方便!通过访问https://yun.cufe.edu.cn,点击右上角下载电脑以及手机的客户端,若已登录云盘,点击云盘页面左下角菜单栏下载客户端。

下载完成后,在确保已退出旧客户端前提下,单击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安装程序,在提示是否想要删除用户配置信息时,选择‘是’,旧客户端卸载完成后,将弹出新客户端安装界面。

安装完成后将弹出文档域设置界面,文档域地址为yun.cufe.edu.cn,端口为443,手机端文档域以及端口同电脑端相同。

服务中心:  学院南路校区 - 62289140、62289141  沙河校区 - 61776543、61776544、61776545、61776546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智慧校园建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