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攻略

当前位置: 首  页 > 用户服务 > 服务攻略 > 正文

人脸识别照片采集操作说明

发布时间:2023-08-23
点击数:

为全力守护全校师生的平安健康,同时更好地加强师生出入校管理,学校开通人脸识别通道机系统,需要采集师生照片,用于校园通行认证。请积极配合人脸采集,按照要求完成上传。


方法一:企业号自助采集

  1. 打开微信,关注企业号《中央财经大学信息服务》(关注教程

请确认已成功认证并关注企业号

2.找到《人脸照片采集》应用,点击即可进入采集页面

3.点击拍照,为提高识别率,拍照时请将头发梳理至耳后,摘掉眼镜和帽子,正面拍照,照片中人脸像素不低于200*200,拍照背景颜色单一,请勿使用证件照或者美颜照片,不能用手机直接拍摄原有照片,避免强光和黑暗环境中采集。

4.确认上传成功后,界面会弹出上传成功的消息,学校审核成功即可顺利体验刷脸进出。如果界面显示照片不符合标准,请按照提示重新拍照上传。

方法二:二维码采集(也需要先认证并关注企业号,请确认已成功认证并关注企业号

请用微信直接扫描“人像自助采集”二维码,即可进入采集页面进行照片上传。

其他说明:

1.人脸照片采集过程中如果出现“上传照片与原照片对比不符”的错误提示,请点击链接https://ehall.cufe.edu.cn/v2/matter/m_detail?id=516通过网上办事大厅的“更换人脸识别照片申请”流程上传更换的照片。

2.禁止出现代替采集,冒名采集的情况,否则会造成上传人无法进出校园的情况。

服务中心:  学院南路校区 - 62289140、62289141  沙河校区 - 61776543、61776544、61776545、61776546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智慧校园建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