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攻略

当前位置: 首  页 > 用户服务 > 服务攻略 > 正文

校园网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校园网使用说明

1.登录认证

    a)有线网登录认证方式:在宿舍或图书馆区域,个人电脑打开浏览器,首次进入目标地址前会自动跳转至登录界面,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密码登录与校园信息门户/数字迎新平台/移动中财大APP的账号密码一致如果没有弹出认证页面,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认证页面IP地址:192.168.31.2(学院南路校区)、10.13.13.2(沙河校区)。

    b)无线网登录认证方式:在校园无线网覆盖区域搜寻名称为“CUFE”的无线网络,打开浏览器,首次进入目标地址前会自动跳转至登录界面,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密码登录与校园信息门户/数字迎新平台/移动中财大APP的账号密码一致如果没有弹出认证页面,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认证页面IP地址:10.2.193.1(学院南路校区)、10.200.0.5(沙河校区)。

(建议收藏以上地址)

电脑端登录页

手机端登录页面

c)成功登录后,即可上网,同时会跳转到认证成功页。

2.手动注销

当不再使用有线网络时,请点击登录成功后页面上的“注销”按钮(注销后退出网络不再计流量)。如登录页面关闭了,请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192.168.31.2(学院南路校区)、10.13.13.2(沙河校区)后再点击“注销”按钮。无线网请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10.2.193.1(学院南路校区)、10.200.0.5(沙河校区)后再点击“注销”按钮。(建议收藏以上地址)

3、无线网断开

校园无线网已启用无感知认证,用户连接校园无线网CUFE,第一次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成功后,以后每次进入校园无线网络覆盖范围均会自动连接网络,无需每次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当不再使用校园无线网络时,为避免100G不限速流量损失,请断开终端(手机、PAD、笔记本电脑)CUFE无线网连接。可关闭WLAN选项,也可在设备WLAN选择列表中,点击CUFE无线网后,选择“忽略此网络”。

二、自助服务系统登录说明

通过认证成功页,可跳转到自助服务页面。或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wlan.cufe.edu.cn。进入登录界面后,使用统一身份认证(即校园门户系统)的账号密码登录,登录成功后可查询账户的余额、上网记录、账务流水等相关信息

三、温馨提示

1.登录提示“账户余额不足”,需充值后再使用。

2.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密码即校园门户网站的账号和密码。账号为十位学号或工号。初始密码为出生年月日八位数或八个0,例如:19990110。忘记密码请在校内门户登陆页面点击“忘记密码”修改,或登录”中央财经大学信息服务”微信企业号,选择:A-办事大厅填写“邮箱、门户密码变更申请”。或至用户服务中心修改。

3.特别提醒:学生上网账号通过门户密码统一认证,门户密码可进入个人相关系统;同时用户需对通过认证的上网行为负责,请不要将账号借给其他人员使用。

4.每个用户账号可以同时登录三台终端设备(如有第四台机器登录,将自动注销最先登录的系统),不区分有线和无线设备。

四:资费说明

学生用户:统一按流量计费:10元包月,访问校外互联网资源流量超过100GB后限速 10Mb/s,同时额外提供10元100G不限速流量包。

访问校内所有服务器资源包括主页、信息化门户、二级网站、正版化平台、畅课、龙马在线学堂、毕博平台、云桌面平台等不计流量。新资费标准待师生集中返校后正式施行。

五:自助充值

通过一卡通,在校园卡自助服务机上点击“网费服务-校园网充值”进行充值。

校园卡自助服务机分布位置:

学院南路校区共17台

具体位置:校园网用户服务中心(实验楼201)、学生宿舍1-6号楼一层大厅、实验楼一楼大厅、行政楼大厅、图书馆一层大厅、地下清真食堂西侧、子衿食堂一层东侧。

沙河校区共26台

具体位置:校园网用户服务大厅(学院五号楼117房间)、学生宿舍东区1-15号楼一层大厅、丁香园3号楼大厅、东区食堂1层大厅、西区学生宿舍1、2、5号楼、西区食堂1层大厅、图书馆一层、图书馆四层

清河校区共3台

具体位置:

门卫值班室一台、学一楼一二层各一台

如有疑问请致电用户服务中心:62289140、62289141(学南)

61776543、61776545(沙河)

服务中心:  学院南路校区 - 62289140、62289141  沙河校区 - 61776543、61776544、61776545、61776546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智慧校园建设中心